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成为首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2016-09-06 刘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有关精神,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于2015年12月成立,我院受邀加入该协会,并成为该协会理事单位。协会启动了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我院在成立大会上受批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郭治田院长受邀担任“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的主要内容是企业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各行业优秀企业制定岗位人才培养标准,将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引入高校,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掌握企业岗位要求,清晰职业规划,优先对口就业。并将合作企业科研项目技术难题通过课题项目投放高校,加强科研转化。为校企合作开拓新的平台,从而更好的为从业人员、学校、企业服务。

2016年8月2日,首次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安徽黄山举行。我院派教师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著名教育专家、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炽昌,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及北京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尚凤武教授、天津微深公司肖国栋总经理、华夏星博孔令伟总裁、海尔洗衣机策划总监王知非、太尔时代郭骄总经理等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两个专业研究所成立 下一条:仪垂杰副书记赴应用技术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