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位于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区、青岛大学东校区内,倚山傍海,环境幽雅。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服装工程系、化学工程系三个教学系。设有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服装设计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535人,现有在岗教职工63人,专任教师55人,其中副教授以上29人,讲师23人,“双师型”教师的比例占教师总数的67%。目前,学院有表面工程及环境、机电应用技术2个研究所,实验、实训中心现有26间,31个实验、实训室所,总工作面积4100㎡,能完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服装设计与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五个专业71门课程的实验和实训教学任务。投资96万元的省级骨干学科“材料成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已经完成,购置的“激光快速成型机”、“镜面火花机”等一流的材料成型装备,填补了我校该类装备的空白。加大产学研合作工作力度,目前已与英派斯、二航校、青岛水晶石、滨州金马机械、威海华鹏、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示范基地等开展了合作研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8个,省级重点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一个。此外,学院还共享中心校区的师资、图书资料和教学设施等资源。

学院坚持“以德为先,以技立业”的培养理念,坚持“厚德、强技”的育人标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坚持“以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基础,以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基地为支撑,以成熟的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为载体,以综合实习实训为过程”的培养模式,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努力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学院。

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教学设施,为学生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近三年来,学院共完成国家级发明专利 9 项,发表学术论文 32 篇,其中SCI收录论文 3 篇 ,E I收录论文 10 篇,各类项目经费60余万元。推行学风建设精品工程,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自2015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来,我院学生已获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5项,个人单项一等奖4项,个人单项二等奖3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多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