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2011-06-28  点击:[]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读经典 书香校园”活动。学院党总支紧紧抓住建党90周年这一契机,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及书香校园建设,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自觉读书、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在全院形成了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读、带头讲“三带头”学习党史著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为全体党员精心选购了部分学习资料,如《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500题》、《做最好的党员》等书籍组织学习。

二是开展一系列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既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同时也实现了情感上震撼,精神上洗礼和行动上激励的目的。在“读经典看经典”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思考“如何才能在和平年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全院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写出心得体会,很多党员在体会中写到: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理想信念的力量,也更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通过学习最有收获的是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怎么做才是一名好党员。

三是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在全院积极开展“我为发展献计策”活动。制定并下发了“我为学院献计策”征集表,征集到师生各种意见(建议)200余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师生反映的问题,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剖析根源,制定措施,认真整改,以实际行动回答为谁掌权,为谁执政,为谁服务的问题,受到师生好评。

四是进行一次知识答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应用技术学院党史、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党建知识答卷活动。全院 5个党支部77名党员参与率达到100%,平均成绩92分。

五是组织开展“抒情怀 展风采”庆祝建党90周年师生摄影作品展。6月20日进行的这次活动共展出摄影作品97幅,多方面、多视角、多题材的展现了建党九十周年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国日新月异的城乡变化、和谐幸福的百姓生活以及祖国的锦绣河山,体现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热情。

六是将于6月29日召开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前期认真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基础上,对评选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广泛开展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的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振奋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沂蒙开展红色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