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沂蒙开展红色之旅

2011-05-17  点击:[]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44人于5月14日至15日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一行人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并到粟裕将军墓、烈士陵园和孟良崮战役纪念碑进行瞻仰。通过观图片、看实物、听讲解、看3D影片,大家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近距离感受英雄的沂蒙儿女以“一口饭,做军粮,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精神,感受我军“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战争豪情。登上孟良崮战役旧址至高点,放眼望去,昔日“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出,外货不入”的革命老区,如今已是公路绕山,交通便利,民居整齐,楼房林立,一扫贫困落后的面貌。

拾级而上登蒙山,顺水漂流探溶洞,党员们在欣赏美景之余,兴奋的谈论着老区的今昔巨变,对祖国山河的无限壮美和老区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改革激情发出由衷的赞叹。

沂蒙之行,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党员们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情感上的震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沂蒙精神,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实际业绩向党的90华诞献礼。

上一条: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下一条:创先争优献爱心,无私捐款显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