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08年4月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

2008-04-17  点击:[]

请各部门通知拟参考的教工认真阅读青岛大学人事处的通知,按规定时间和程序及时报名参加为盼。

党 政 办

2008年4月16日

附:

关于2008年4月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单位 :

根据省人事厅《关于2008 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办发[2007]206号),现将2008年4月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

一、 考试时间

4 月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开始时间定于4月28日,考试截止时间根据报考人数确定,每名报考人员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

二、考试科目及方式

(一)考试科目

2008年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须按照《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以下简称《类别》, 见附件1 )所列类别要求进行报名考试。

1 、评聘、考试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须按《类别》要求, 在第1 、第2类科目(模块)中分别选取1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2 、评聘、考试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须按《类别》要求,在第1 、2 、3 、5 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 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3 、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 的人员, 须按《类别》要求,在第1 、2 、3 、5 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 个科目(模块),同时根据各自岗位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特点,在第4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类科目(模块)中选取1 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同一类别中有两个以上模块的,报考者只准选择其中一个模块(科目)参加考试。

符合鲁人发 [2006]7 号文件规定的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时,可免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1 、取得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博士学位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2 、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选国家 “ 百千万人才工程 ” 国家级人选,受省(市、自治区)政府表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市、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二)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每一科目(模块)考试时间为 50 分钟,合格分数为 60 分,合格者可获人事部统一印制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合格证书。

三、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统一为: 2008 年4月16 日0:00 开始至4 月20 日17:00 结束。

(二)报名方式及具体步骤

1. 登录考试网站

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 http://www.qdpb.gov.cn ),点击左侧“人事考试”栏目,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 http://rsks.qdpb.gov.cn ),也可直接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然后点击“网上报名”栏目,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2. 填写报名信息

进入报名系统后,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名文件和网上报名须知,熟知报名流程,然后点击“报名填表”栏目, 填报报考人员基本资料、报考科目(模块),并准确选择主管单位(青岛大学)。

3. 支付报名费用

报名费用支付全部采取网上支付形式。

报考人员到中国工商银行办理银行卡(已办卡报考人员不需要重新办卡),并开通个人网上银行(必须开通电子商务功能),同时添加“电子银行口令卡”或“U盾”,激活电子银行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在网上填写报考信息后,点击“网上缴费”栏目,直接在网上支付报名费用。

报考人员如果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未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用,其报考信息将被作为无效信息自动删除。

4. 打印报名表

报考人员须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在“打印表格” 处打印《青岛市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表》,报名表须妥善保管,以备打印准考证时使用。

5、 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24 日至4月27 日

网上报名并确认的报考人员须于规定时间登录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 (http://rsks.qdpb.gov.cn ),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须盖章。

四、 报考费用

根据 《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财政局转发省物价局、财政局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青价费[2002]197 号) 文件 规定 , 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考人员须交报名费每人次 10 元 , 考务费每个模块 60 元。

青岛大学人事处

二○○八年四月十七日

上一条:高职学院关于做好2008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