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及违纪行为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

2011-10-19  点击:[]

各班级,宿舍:

根据青岛大学关于开展2011年“文明宿舍活动月”(青大学字﹝2011﹞21号)的要求,本届“文明宿舍活动月”以“加强基础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对于学生宿舍内存在的违章用电、吸烟、早出晚归、夜不归宿及卫生脏乱差行为进行彻底整治,旨在增强住宿学生遵章守纪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寓安全,并将检查结果与实际评优紧密挂钩。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文明宿舍”、“文明宿舍标兵”创建活动

各专业、班级、宿舍要从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公共区卫生、宿舍纪律及学生文明行为、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建设五个方面进行自查,学生会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通过严格检查,集中整治宿舍内脏、乱、差及各种违纪现象,消除安全隐患。依据活动月期间成绩,按一定比例向学校推荐“文明宿舍”、“文明宿舍标兵”、“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和“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

二、开展学生宿舍违纪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根据《青岛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学院将对学生违纪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并且视实际情况取消当事人(或当事人宿舍、班级)该学期或学年的评优资格(包括奖助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各类推荐评优资格及先进单位、个人等)。具体开展两项工作:

1、各专业、班级要对所辖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彻底整改;严查乱拉电线网线、存放使用酒精炉、存放使用违章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留宿外人、早出晚归及夜不归宿等违纪行,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宿舍和学生安全。

2、开展争创“无烟宿舍”活动。根据卫生部公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各专业、班级要在住宿同学中广泛开展宿舍禁烟活动,彻底杜绝学生宿舍的吸烟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特此通知。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年10月18日

上一条: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体外出活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一我院“在校学生通信地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