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1-07-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园网在学院形象宣传、信息传播和舆论导向中的作用,提升学院形象和知名度,扩大学院综合影响力,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经研究,应用技术学院决定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学院网络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由主管宣传工作的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的学院网络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培训中心、国际合作项目办、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纺织服装系)、高分子材料系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

学院网络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在院党总支、行政领导下,负责学院网络宣传工作的管理机构,负责全院网络宣传工作的整体规划和推进,制定规章制度,指导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指导和检查各部门网络宣传工作。

各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为:党政办公室负责校园网后台信息维护、管理和技术支持,并负责《学院简介》、《学院新闻》、《机构设置》、《党建工作》等栏目的信息报送;教学办公室负责《教学科研》栏目和《招生就业》栏目中“专业设置”的信息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负责《团学工作》栏目的信息报送;教学办公室负责《招生就业》栏目中“招生计划”的信息报送;就业指导中心、学工办负责《招生就业》栏目中“就业指导”的信息报送;国际合作项目办负责“国际合作”专题网页的更新与维护;培训中心负责《教育培训中心》专题网页的筹建、更新与维护;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纺织服装系)、高分子材料系负责本单位各类信息的报送工作。

二、严格程序,快速高效地发布网络信息

学院各种会议、活动等信息发布采取“谁主办,谁提供”的原则,由主办部门及时将新闻稿件和图片上交党政办审核后在学院网站相关栏目予以发布,对其中有价值信息推荐至校报、校新闻网发布或向外报送。

各部门信息稿件均由本部门负责人审核并经分管院领导同意后后上交党政办,由领导小组审核、修改后尽快发布。审核资料由党政办公室做好存档备案。

三、完善队伍,组建兼职网络信息员队伍

学院各系、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1名兼职信息员,实行信息员专人负责制度,负责本部门的采写、收集、报送、登记、统计及本部门网络舆论监督工作。职责如下:

1、在部门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本部门日常新闻信息的采写工作。要注意及时挖掘新闻线索,发现新闻价值,力求做到本部门重要信息不迟报、不误报、不漏报。

2、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向学院党政办报送本部门的新闻稿件,或通过领导小组对外进行信息传递工作。信息员对所报送新闻稿件的真实性负责。

3、协助党政办做好重大新闻的采写、重大节庆日或活动的新闻服务工作。

4、负责与其它部门或兄弟单位的信息交流。

四、明确内容,提高网络宣传的信息质量和新闻水平

各部门上网信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求事实清楚,文字表述准确、简练,符合应用文写作的要求。并及时更新所负责的网页,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正确性、及时性、健康性。

1、新闻稿件的主要内容:

(1)有关学院建设,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与重大活动信息;

(2)有关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信息;

(3)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工程、学风校风建设等重要活动信息;

(4)上级领导来院视察、兄弟单位来院考察交流的信息;

(5)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6)单位和个人获得的市级以上的荣誉和奖励信息;

(7)主流媒体对学院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的宣传报道信息等。

2、宣传稿件的要求:

(1)文字精练,表达规范,形式多样;

(2)报送及时,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3)采写角度新颖,逻辑清晰。对于一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要进行深度挖掘,可采用通讯稿或专题报道的形式撰写;

(4)向学院党政办报送的宣传稿件需要按照规范的格式,将同一事件的文字和图片打包发送(图片不可粘贴在文档内),图片要有说明,稿件末尾要注明撰稿人身份、姓名。

五、加强考核,建立网络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

每学期末,学院网络宣传领导小组将对各部门报送稿件及新闻信息的质量、数量进行统计,并将其纳入到部门年度工作考核项目中,评选出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应用技术学院

2011年7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