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2011-05-09  点击:[]

2011年4月12日,我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联合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五年制高职青岛大学分部(初中起点)事宜,签订合作办学正式协议。

该五年制高职属于国家计划内统招学生,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和青岛大学分别负责落实本省招生计划,招收的学生前两年在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就读(就读期间执行青岛大学的管理规定),后三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新生需要迁移户口的,入学时由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统一审核收取户口迁移证,并在规定时间交西安外国语大学,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按西安外国语大学在校生统一办理),学生在校学习五年期满经考试合格颁发西安外国语大学五年制高职(专科)毕业证书,享受国家普通高校同等毕业生待遇,由陕西省教育厅发给《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每年招生计划人数及专业由双方商定,并经双方所在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西安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西安外国语大学。2010年2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经过近6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实现了由单科外语院校向突出外语教育和国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特色,以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管理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的转变,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西外毕业生以“外语功底扎实,交际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工作快,敬业爱岗,踏实肯干,有发展潜力”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本科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研究生就业率超过95%。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奥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