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如期举行

2019-11-21  点击:[]

     20191120日中午12:30,应用技术学院在金家岭校区东院图书馆301举办以个人成长与工作历练”为题的学生干部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老师主讲,团委书记施先丽老师主持,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尼书记从学生干部的个人成长谈起,成长愿望、成长目标、成长动力、成长行动都非常重要,但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成长平台!对于大学生来说,学生会和班级就是学生历练自己的最佳平台,因为这两个平台对学生干部来说都具有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从学生会章程来看,学生会需要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会锻炼大家独立思考的能力、策划布局的能力和组织协调的能力;从学生会基本任务来看,会锻炼大家的服务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从学生会定位来看,会锻炼大家系统创新的能力、精准定位的能力、精准把脉的能力、精准施策的能力、自律律他的能力和把握全局的能力。  

   

谈到班干部,尼书记首先谈到了“干部”的由来,干部即是骨干部分,如果一个班级是一座大厦的话,班干部即是大厦的栋梁,要能立得起来,同时还要能敏锐觉察大厦已经有或可能有的问题,及时解决。  

最后,尼书记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都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品牌来经营,自己不要砸自己的牌子。呼吁所有的学生干部尽好自己的职责,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人生!  

     

   

   

   

文字编辑:马璐璇  

图片摄影:张  晨  

   

   

上一条:我院服装工程系主任解晓君获评2018-2019学年学校“教学能手” 下一条:化工系举行2019秋期中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