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责任感与使命感”主题党课培训

2017-05-23 邢艳汝 点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儿女,作为学生,作为普通公民,我们被分别赋予不同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和使命?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我们到底有多重要?5月22日中午,在东校区东院3号教学楼206,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老师以“责任感和使命感与自我成长的关系”为题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讲解。

尼书记分别从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容含义解读、责任感和使命感缺乏现象剖析以及责任感和使命感存亡意义分享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重点阐述了什么是责任感和使命感、责任和责任感的区别、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人的成长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对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分析,进一步得出结论:以公心、利他心为出发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可以让人行大道,建伟业,利长远;以私心、利己心为出发点的责任或使命意识,可能会让人取得暂时的成功,但不会走太远,因为一己之利会扭曲人的三观,进而不择手段,走上不归路。

最后,尼书记通过大儒张载的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力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结束了本次的课程,尼书记富有感染力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学院党委以活动聚人心 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