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对2016级新生进行生存、生活、生命教育

2016-09-26  点击:[]

9月23日下午3:00,应用技术学院于东校区东院二阶报告厅举行关于生存、生活、生命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2016级全体新生,由院团委书记施先丽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老师主讲。

尼老师从生命的层次讲起,阐述了生存、生活和生命的真实涵义,用浅显的比喻阐明格局和定位对于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用清晰的脉络阐明生命能量的来源及获取途径,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生命的核心是精神,拥有梦想并勇于坚持,人生才有方向、力量和希望,最后从不同的角度阐明生命之可贵,珍爱生命之智慧。尼书记希望同学们感恩生活、清晰定位,以昂扬的姿态和利他的精神充实大学生活,丰富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旨在让全体新生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了解生存、生活和生命的不同层次对人生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清晰人生定位,珍爱生命能量,做不畏艰难、积极进取、有品有位、勇于坚持的社会有用人才!

上一条:三载重阳菊 开时不在家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党课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