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职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

2011-03-22  点击:[]

高职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4月3日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按照学校三届二次“双代会”对高职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高职教育特色,打造高职教育新体系,在新起点上促进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学院30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学校工会副主席纪珊尚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致辞。

院长郭治田代表院行政向教代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时他说,2007年是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是“十一五”规划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一年,是强化高职教育特色、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进步。在部署今年的工作时他强调,2008年是学院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第三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学院的长远发展十分关键。要全面落实学校对高职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技术应用能力、现代职业道德意识为核心,打造高职教育教学新体系,初步形成与职业市场接轨的教学运行模式。立足高职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专业课内容、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内容,加强“双师型”教师的配备,不断提高学生在职业技术市场的竞争力。会上,代表们分组对报告进行了讨论,三位代表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院党总支书记宋贵欣在会议闭幕式的讲话中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以学生成才为己任,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新需求。要注重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做好化解矛盾和理顺情绪的工作。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要充分发挥大家的凝聚力、创造力,以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的精神,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热情和创造力,团结一致、加倍努力,顺利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高职学院机电产品设计大赛喜获丰收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为党旗添光彩,让党徽闪光”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