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学习别敦荣教授 “大学发展的形势与战略规划”专题报告

2016-03-11  点击:[]

3月10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教授作的题为“大学发展的形势与战略规划”的专题报告录像。

别敦荣教授的报告着重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大学发展的形势。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政策与现实状况,对比分析了国内外高等学校发展的形势,指出高校要认清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认真分析并明确自身在爬坡发展过程中的方向和定位。二是大学战略规划的重点任务。分析了战略的三要素:愿景、目标、重大举措或行动,指出战略规划重点任务是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影响学校整体进程中的问题、学校未来长远发展的问题。三是怎样编制高质量的战略规划。指出做好战略规划必须进行战略研究、系统规划和全员规划,这是战略规划编制不能忽略的三个方面。战略规划编制不只是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事情,而是学校每一个成员的事情,要让全校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规划编制中,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有机结合,形成规划编制的合力。

全体教师观看录像后受到很大启发,讨论交流热烈。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别敦荣教授报告的精髓,积极参与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十三五”行动计划和各专项规划、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通过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干事创业。

学院综合办 刘梅

上一条:李军副校长赴应用技术学院研讨学院发展 下一条:李军副校长赴应用技术学院研讨学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