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成功就在远方,我们要团结

2015-11-11  点击:[]

成功就在远方,我们要团结

——采访2015年应用技术学院合唱指挥荆超群

11月10日18:00,青岛大学第十二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初赛在东校区高职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15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参加。我院代表队虽然人数较少,在规模上不占优势,但我们决不示弱,在指挥的激情引导下,我们以良好的台风和基本功唱响《青大之歌》和《走向复兴》,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总分第8名的较好成绩。

就这次比赛,在赛前记者采访了担任应用技术学院的指挥荆超群。

表现篇——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小编:指挥您好,我是应用技术学院记者团团长李艳。今天晚上要比赛了,想找您聊一下,跟大家相处这么长时间您感觉怎样?

指挥:开始的时候感觉大家的声音与我想象的有些差距,分男高、男低、女高、女低声部的时候感觉大家声音还可以,但是在分声部唱校歌的时候感觉不如之前好,不过后来经过慢慢调整感觉同学们的声音越来越好了,至少比我预期的要好。

小编:您对大家的表现满意吗?

指挥:比较满意,但表现不是很稳定,有时候会激情四射,有时候感觉欠缺激情,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有积极的心态。

小编:您是否始终会对大家充满信心?

指挥:对啊,为什么不呢?

小编:其实我也相信同学们会很棒的!

指挥:对,我们是有实力进决赛的!

方法篇——激情满怀、斗志昂扬

小编:说到唱歌我就想问一下,像我这种不太会唱歌的人要是想学唱歌的话应该从什么方面入手?

指挥:首先咬字是一方面,用感情去唱歌,会利用气息比如有的高音“bu~ a~”唱不上去只要不用力气息利用好就会唱的有所改进,而且唱歌的时候要把声音亮出来。流行跟美声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咬字美声跟民族是有种在嘴里含着的感觉而通俗就不一样。

小编:那您觉得在教大家的时候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指挥:感觉有时候会跟我配合不起来,可能他们对合唱的理解还不够,不过现在好多了,像女低、男低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让我感到很欣慰的。有些同学以前不张嘴,现在能够投入演唱,这是让我很高兴的。

小编:我们也能感觉到同学们不断的进步,我们也能感受到您的付出,大家挺感激的。作为指挥您感觉最重要的是什么?

指挥:最重要的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感觉到我的激情,跟着我的激情走,慢慢的喜欢上合唱喜欢上我。

小编:哎呀,学长我们已经喜欢上您了,哈哈~

未来篇——成功就在前方,我们要团结

小编:对了,我们为什么选《走向复兴》?

指挥:《走向复兴》这首歌,歌词“迎着胜利向前方”胜利就在我们前方我们要团结一心,就是要求我们要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所以这首歌不单单是唱得这么简单,我们大一新生作为新生力量要把这种力量带给整个学院,让学院变得更有力量!

小编:借您吉言,通过这次指挥您收获了什么?

指挥:收获挺大的,通过这次指挥我认识到了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对以后的工作态度和人生道路有很大启发。

小编:您每次都从中心校区跑过来,挺辛苦的,衷心感谢您的付出。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的采访要结束了,您有什么话要对同学们说吗?

指挥:希望大家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决心去克服,成功就在前方不要放弃,我们学院的每个人都团结起来,这样才会更强大!

小编:没错,成功就在前方,我们要团结,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不会让相信我们的人失望的,应用技术学院会借您吉言越来越好的!

正如指挥所言,成功就在前方不要放弃,我们学院的每个人都要团结起来,这样我们才会更强大,从同学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惊喜,作为应用技术学院的一份子我为大家感到骄傲,为应用技术学院感到骄傲,我们要有一个目标,一直坚持,直到成功!

借此共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应用技术学院记者团

上一条:唱响青大 放飞梦想 下一条:唱响青大 放飞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