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6-22  点击:[]

4月8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东校区图书馆音响厅召开。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德英教授、院党政领导、党员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共57人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晓敏作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她说,学院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党委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实现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广泛动员层层落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加强宣传突出引导,营造教育实践活动良好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找准突出问题,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努力做到立学立行,即知即改。

三是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院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分管(联系)部门、系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之间开诚布公谈心交心,增进相互了解统一思想认识,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是集中力量整改落实,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即知即改措施,通过建章立制正风肃纪,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五是持之以恒善始善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学院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持续巩固思想成果,坚持动真格下硬招不放松,持续巩固实践成果,着眼长远推进制度建设,持续巩固制度成果。

陈书记最后强调,总结并不代表结束,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我们一定要敬终如始,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避免摆功劳、歇一歇的思想。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通过抓好经验总结,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刘德英教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组织有力,活动有序,效果显著。并就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他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等教育理论。

二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今后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根本转变。

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要把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会后,参会人员对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