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信息 >> 正文

我院在“泰汽新能源杯”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4-07-01  点击:[]

我院在“泰汽新能源杯”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8月29日,“泰汽新能源杯”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青岛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共7件作品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得奖项,其中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4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吴文宇、陈周海、朱光苗等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经过评审,郑涛、于静、刘振洲、蒋晓林、种法强设计制作的《小型汽车用两挡自动无级变速箱》获得一等奖并同时获泰汽奖学金。这是我院参加历次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体现了学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青岛大学承办。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参赛学校有本科和高职院校共计69所,共有2921件作品、1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519件作品参加决赛。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等行业,是历年来参赛学校最多、参赛作品数量最多、参赛师生人数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届。

此前,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比赛有力地促进了理工科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对推动我省制造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参赛者

指导教师

获奖

电动驻车系统

陈超、相廷浩、唐晓、王焕军、张孟春

吴文宇、孙力

一等奖

小型汽车用三挡自动无级变速箱

郑涛、于静、刘振洲、蒋晓林、种法强

陈周海、刘慧

一等奖(并获泰汽奖学金)

电动汽车用压力发电机系统

王旭、柳洋、朱之鹏、徐再辉、夏明欢

朱光苗、高广镇

一等奖

半自动苹果套袋器

宋波、王万春、李峰林、李瑶、李珊珊

王东、战胜

优秀奖

半自动果实采摘器

王聪敏、徐增新、杨宗梁、张瑞洲、许号群

周志梅、王晓慧

优秀奖

自动抽蒜薹机

李西伟、王海飞、陈国栋、纪绪帅、鞠荣华

于景之、王东

优秀奖

全地形车

刘晓威、李召、张龙腾、初桂鹏、季松江

于景之、战胜

优秀奖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14全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