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5-16 袁芳 点击:[]

 

 

2019516日下午2:30,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1688036309

魏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发表的题为《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根本保证》的社论以及山东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等六份文件。魏强分别解读了文件精神,指出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并结合学院各部门工作和本学院学生特点,对全院教师在思政工作上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出要求。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与会人员在前期个人自学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听取魏强对有关内容解读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

  1688036307

院长杜文泉结合学院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建立学习制度,强化一线教师的思政教育;二是知行合一,理论学习的效果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三是思想教育是终身教育,不仅仅是思政课,在学院开设的其他课程学习中也要贯彻思想教育这一主线;四是学院的思政工作要在广度、深度和力度三方面上继续推进。

  1688036306

魏强最后强调,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首先要提高教师的理论储备,并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对接,其次思政工作要认真落实三全、四温、五成,以点带面,以心感化,借助现代化的手段和方法,把思政工作落实到教育的方方面面。

  1688036308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征求教职工意见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