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应用培训的通知

2011-03-22  点击:[]

各教学系:

为更好地应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学校于4月21-22日进行教师应用培训。学院要求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学系主任、学院及系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准备申请精品课程的主持人和教师、教师代表(每教研室至少有1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具体安排见“关于进行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应用培训的通知”。

教学办

2008-4-15

附:关于进行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应用培训的通知

发出日期:2008-04-14

各学院、教学部:

我校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已经升级完成。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涵盖网络辅助教学和精品课程建设等多个功能模块。其中网络辅助教学模块支持教师与学生进行网上互动式教学活动,如教师可以发布选课程信息、布置作业、网上答疑、在线测试等,学生可以浏览相应的课程辅导材料、网上提问、讨论式学习等等;精品课程建设模块为教师提供精品课程申报和课件制作功能,为校内专家提供精品课程在线评审功能,为教学管理员提供精品课程管理与发布功能。网络教学资源库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近5000门国内外优质开放网络课程和近20000条多媒体素材,为教师备课和学生学习提供方便。

为了更好地应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经研究,定于4月21?D22日进行教师应用培训。请教学院长、教学部主任、系主任、学院(教学部)级教学管理员、各级精品课程主持人、立项资助建设的精品课程主持人、准备申请精品课程的教师、各级教学名师务必参加。为了更好地普及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的使用,每个学院还应选派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今后将使用本平台申报精品课程,并且课程上网情况将作为多媒体教室排课的重要依据,因此,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培训通过讲解、操作演示、上机操作、问题交互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1、讲座:《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程教学》;2、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基本情况说明及操作演示;3、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系统实践操作;4、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库系统应用管理。

这是系统使用前一次重要的全面培训,由清华大学的系统开发人员讲解。为了保证培训效果,请于参加培训前,先熟悉用户使用手册(见通知的附件),以便在培训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不明白的地方;教师用户提前准备好相应的电子文档(如个人的授课教案等),以便在上机操作时使用。

培训分为4个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表,请按时参加:

培训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参加人员 地点

21日 下午2:00-3:30 讲座:《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程教学》 韩锡斌 所长 上述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对现代教育技术感兴趣的老师 东院6#教学楼(笃行楼)一楼大厅会议室

21日下午3:30-5:00 上机操作、现场辅导、问题反馈 清华技术人员 第一批教师用户 东院11#教学楼102教室

22日上午8:30-10:00 系统应用管理、上机操作、问题交流 清华技术人员 学校管理员用户 行政楼225

22日上午10:00-11:30 上机操作、现场辅导、问题反馈 清华技术人员 第二批教师用户 东院11#教学楼102教室

22日下午2:00-3:30 上机操作、现场辅导、问题反馈 清华技术人员 第三批教师用户 东院11#教学楼102教室

教师用户培训批次

第一批教师 外语学院、法学院、公外部、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国际学院、数学学院、旅游学院、医学院

第二批教师 思政部、文学院、商学院、化工学院、体教部、高职学院、软件学院

第三批教师 物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经济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注:学院级用户的管理功能比较少,将在21日下午的讲座时间讲解,需要上机练习和辅导答疑的用户可于讲座结束后到东院11#教学楼102教室,不再单独安排上机时间。

学生用户不再专门组织培训,请查看通知附件中的“学生用户使用手册”或者登录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后查看“应用咨询”。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域名为http://webschool.qdu.edu.cn。登录系统时,学院(教学部)级管理员使用4月10日定制的管理员用户,初始密码是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教师用户和学生用户仍使用教务在线中的用户名和密码。

经与清华落实,由于系级管理员用户在网络教学平台系统中很少需要参与使用管理功能,因此建议暂时不设置系级用户,只保留院(部)级用户。

技术支持电话:85953757 闫老师

教务处

2008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增强党员意识、宣传奥运精神”知识答卷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奥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