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年初中毕业生直升统招大专

2013-07-02  点击:[]

西安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外国语院校之一,是一所具有六十多年建校历史的国办公立大学。大学以单科外语院校突出外语特色,以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是国家级重要的外语人才培训基地。

为适应社会对多层次外语人才的需求,探索外语教育起始低龄化的路子,多层次、多规格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学校与2002年起从初中毕业生中招收五年一贯制大专生。目前已有在校生达4600人,已有毕业生3000多人。五年一贯制招生十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以“外语+职业技能”为特色,创造了一条有自身特点、发展、成功的教学理念。毕业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有的学生毕业后以外语特长在境外发展工作。

2013年经陕西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批准,西安外国语大学计划在山东省招收五年一贯制大专40人。

一、 招生对象:参加2013年应届中考初中毕业生。

二、 专业:英语教育、旅游教育、商务英语、应用英语

三、 学制:五年一贯制

四、 毕业:因属国家计划内统招生,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是高等教育,学生完成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西安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统招大专毕业证书。并由陕西省人事厅发放《全国普通高等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国家承认大学生相关待遇。

2013年设置《英语教育》和《旅游英语》专业,根据《山东省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管理办法》精神实施。今年以综合培养社会急需幼师英语、旅游英语专业为培养目标。招收初中起点的应届毕业生五年一贯制大专层次为学前幼师教育、小学教育师资专业培养。以旅游业以旅游英语专业培养。今年报考生经学习后,由学校组织统一考取《教师资格证》、《导游资格证 》,以便毕业后择业持证工作。

五、 学生管理:学生录取后,前两年在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松岭路93号)就读,后三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就读。

六、 开设课程及师资:前二年由青岛大学教师授课

开设英语精读、泛读、听力、口语、基础写作、英美概况、地理、历史、语文、政治、数学、计算机、体育等课程。其中英语课比重占60%;两年后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设高级英语、英汉互译、应用写作、涉外会计、电子商务、金融学、语言学、心理学、社会学、旅游等课程外,还根据《资格证》考取要求增开相关课程。

七、 收费标准:

学费:每生每年5500元

住宿费:(前两年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应用技术学院)每生每年700元,(后三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每生每年650-1000元 (根据选择所住宿舍类别不同)。

一、二年级农村户口和城市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以根据陕西省有关资助的政策,获每年1500元的助学金。

八、 报考程序

今年应届毕业生应参加当地教育局组织的统一中考。青岛市七区五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考考我校时,应按青岛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lwbm.qdedu.net/qdbm_xsbm .报名结束后,需前往所在区招生办现场拍照、确认手续。

注意:我校计划是“高职批”类。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胶南市、开发区、城阳区、崂山区考生到所在市、区招生办办理报考。在填报我校时,务必填写好学校招生代码、专业代码。

九、 录取标准:录取分数以省教育厅和当地招生办单独划线。今年我校在山东省招生计划共40名。所以要求考生在选择志愿时要务实选报。 在报考第一志愿的考生在投档时,学校优先考虑录取。按省教育厅录取程序,“高职批”先录取原则,招生办于7月底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应及时持《录取通知书》到青岛大学东校区五年制招生办办理报到手续。未报到考生视为放弃录取。放弃录取学生不能参加其他学校录取的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当地普通高中未被录取,均可参加我校补录,以中考成绩择优录取。(持准考证、成绩单、户籍证明到学校办理补录手续)

报 报考学校代码:825 专业代码:商务英语01,英语教育03,应用英语04,旅游英语05

青岛大学东校区应用技术学院:0532-88907516

办公地址:青岛大学东部校区(松岭路93号)

招生办工作人员:13905329175;18660222228;13188986293;13678858937;13589292485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大学学生安全教育提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