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7-08-31  点击:[]

 

2017年8月6日~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和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临沂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应用技术学院机电系共有九组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初航、髙广镇老师指导,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王希楠、许文超、朱治朋、季运栋同学制作的“基于手持智能终端的机电设备控制系统”和王晓慧、高竞老师指导,14、15级机械工程专业马文杰、李本建、马良昌、朱晨旭同学制作的“轴承保持架自动整列机”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由王晓慧、陈周海老师指导,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王志恒、丁宁白、延筱、贾钦、王超同学制作的“智能家居机器人”,高竞、陈周海老师指导,14级机械工程专业孙慧、杨洪亮、李宗杰、郭庆利、刘炳祥同学制作的“秸秆简易粉碎压缩机”,初航、张冬日老师指导,14、15级机械工程专业马良昌、李本建、马文杰、朱晨绪同学制作的“收银台自动找零机”,初秀荣、孙力老师指导,14级机械工程专业陈修鹏、郭明、于磊、孙铭正、裴增同学制作的“公交站点自助零钱兑换机”四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由髙广镇、初航老师指导,14级机械工程专业马鑫、郑洪虎、房福生制作的“公用停车场位置可调取卡器”,初秀荣老师指导,15级机械工程专业苗雨、邢艳汝、李建辉、翟杰制作的“樱桃采摘器”,初航、葛爱君老师指导,15级机械工程专业蒋帅、沙振源、祁培文、公玺制作的“智能家居垃圾桶”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王晓慧、初航、高竞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15级机械工程专业马文杰和14级机械工程专业李本建、马良昌、朱晨旭同学获得机工教育教学金。青岛大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竞赛活动以“融合高效、跨越升级”为主题,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今年参赛学校89所,预赛作品近5000项,参赛师生超过20000人。经预赛,共推选出1200余项作品参加全省决赛评审。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第一阶段评审后,最终推选出500项作品参加决赛第二阶段的展示、评审,争取一等奖。

通过参赛,对促进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协调发展,探索机电专业的发展改革方向,研究先进机电技术,提高教师的综合教学水平,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青年人在大学里应该怎样做——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省赛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