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7-07-28 刘慧 点击:[]

7月21日至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292支代表队近2000名学生参加了机械类比赛。在刘慧老师的带领下,应用技术学院学子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应用技术学院在比赛中再创佳绩,以全国第六名的总成绩获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涵盖机械、建筑、道桥和水利四个类别。此次机械类竞赛设置尺规绘图表达、产品信息建模和3D打印三个环节。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应用技术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全国第六名的总成绩获团体一等奖;8名参赛学生均获得一等奖,其中祁培文、蒋帅、沙振源、姚凯文、公玺5人获全能一等奖;马文杰获尺规绘图一等奖、全能二等奖;石壮壮获三维建模一等奖、全能二等奖;苗雨获尺规绘图一等奖。刘慧、葛爱君、刘梅、葛学滨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通过参赛,对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探索图学课程的发展改革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提高教师的综合教学水平,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临工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