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把“心”找回来

2017-04-10  点击:[]

4月5日下午3时40分,在青岛大学东校区东院二阶报告厅,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把“心”找回来》,尼梅颉副书记呼吁大家以空灵之心聆听讲座。

来自青岛大学浮山书院的卢文丽老师,以《论语》中三个带“心”的字(志、忠、恕)给予的启悟为主线,娓娓道来。

志:履心成地,笃志力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忠:尽己之谓忠,或曰中心为忠——持续地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恕:如自己的心,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卢老师鼓励大家立己之志,尽己之忠,奉己之恕。以纯洁之心描述愿望,以光明之心憧憬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治心养气,唤“心”回家!

最后,尼书记希望大家洗心静心,带心践行!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梦想讲堂之理想信念篇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先进成图、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