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安民校长来我院调研

2011-09-22  点击:[]

9月20日上午,王安民校长来到我院调研,校办主任吴绍新、教务处处长于永明、科研处处长韩光亭、研究生处处长夏东伟、人事处处长李军、财务处副处长谭加洲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院院长郭治田、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分别作了专题汇报,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华、副院长沈立新和各系、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王安民校长认真听取了我院在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验实训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办学优势和存在问题等工作汇报,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真询问了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定位、发展思路等方面的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开放式探讨,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性意见。

王校长指出,我院的改革发展应当以加快融入我校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综合大学的主流为背景,准确定位,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开展应用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他明确提出要努力发扬“三种精神”,即:面向未来,面向发展,努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转变发展观念,树立大局意识;要有一定的牺牲精神,敢于“舍得”和“放弃”,丢掉包袱,轻装上阵;要发扬负重爬坡精神,树立信心,不断奋斗。王校长还就五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点做好观念意识的调整、重塑和教育引导工作,统一思想,把学院的改革发展统一到学校的整体发展之中;二是进一步推进人事管理的对接,实现原高职校人员与校内各学院、单位的双向流动和共享;三是进一步理顺教学、科研、财务、后勤的统一管理,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四是积极探索师资队伍建设的新途径,人事处给予支持,加强人才引进、自主培养和共享,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院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五是由教务处牵头,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尽快完成应用技术学院的学科发展定位和规划工作。

最后,我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指导,并尽快全面传达贯彻王校长指示精神,统一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 ,以此为契机,做好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召开作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作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