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评优 >> 正文

关于评选2016年本科生社会奖助学金的通知

2016-11-08  点击:[]

关于评选2016年本科生社会奖助学金的通知

学生资助字[2016]29号

各学院:

2015-2016学年各项社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本年度已确定评审项目包括青啤育才奖学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永旺奖学金、仲利国际奖学金、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三菱商事奖学金。

二、评定条件:

(一)青啤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不含2016级新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钻研,成绩优异,评奖学年学习成绩名次居于班级前5%,综合测评在班内总人数的前10%;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体育锻炼及公益劳动和文艺活动。

(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2016级新生);

2.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思想品德优良,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3.致力于中日友好,无不益于中日友好发展的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须在同年级同专业前30%,在评奖年度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5.家庭经济困难、通过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来自低保家庭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评选;

6.自觉锻炼身体,身心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7.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永旺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3、4年级本科生(不含宗教、政治及师范专业);

2.热爱祖国,思想端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秀,在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10%,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4.明理诚信、富有爱心、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无抽烟酗酒恶习;

5.对零售行业感兴趣或者有志于将来为中国及亚洲零售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能够积极配合并参加AEON(永旺)集团举办的各项活动;

6.在校期间最多可获得二次该项奖学金。上一学年获得永旺奖学金的2013级学生中,如果今年仍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名单见附件9),如果不符合条件或者今年已获得其他较高数额的奖助学金,各学院可在同年级中另行评选其他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

(四)仲利国际奖学金

1.商学院、经济学院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含)以上本科学生。

2.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思想品德优良,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评奖学年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前10% ,在评奖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评选。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仲利国际奖学金不可连续获得。

(五)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

1.新申请的资助对象遴选条件: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对象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生(不含外招院系学生);

2.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院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

3.遵守本规则中的相关规定;

4.家庭经济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优先资助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城市贫困学生的比例不应超过资助总人数的30%;

5.生活俭朴,自愿参加真维斯店铺勤工俭学;

6.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7.申请人为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总排名前70%;

8.承诺在校期间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参与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工作后,在有能力时自愿向希望工程捐款,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学生。

2.上一学年2014级、2015级已获得资助本年度符合下列条件可再次申请资助:

1.仍符合“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的资助条件;

2.没有出现终止条款的情形;

3.完成真维斯希望工程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店铺实习,被评定为合格;

4.对提出年度资助再申请的学生的遴选程序,执行“资助对象遴选条件”中的规定。

(六)三菱商事奖学金(根据资助方时间要求已评选结束,本通知中公布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思想品德优良,评奖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评奖学年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须在同年级同专业前10%,在评奖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

3.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来自低保家庭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评选;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在集体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申请以上社会奖助学金项目的同学,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学校组织的义工服务活动,获奖年度参加义工服务活动不少于10小时;在同一学年内不再重复获得政府类奖学金及其他社会奖助学金,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可以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

三、奖助学金额度

1.青啤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2000元,奖励名额为50名。

2.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奖励标准分为 3 个档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15人,每人奖励4000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20人,每人奖励3000元;三等奖学金获得者40人,每人奖励2000元。

3.永旺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30名。

4.仲利国际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为20名。

5.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大一新生每人4000元,大二学生每人2000元,大三学生每人2000元。全校资助总人数为39人;2015年受资助学生中,2014级13人、2015级13人(共26人,名单见附件8)如符合条件可继续申请获得资助,否则将终止资助,由此产生的空余名额在同年级学生内另行选择。今年新增受助2016级学生13人(分配至学院的申请名额为26人,由公司面试,按照1:2的比例评选受助学生)

6.三菱商事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4000元,奖励名额为5名。

四、评选及发放

1.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分别填写有关申请审批表格(附件2-6)。

上一学年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本次申请时请同时提交《受助学生参加公益服务活动记录表》(一式一份)

2.班级评审评议小组负责审核本班提出申请学生的学习及综合测评成绩,确定无误后,提出初步推荐名单。

3.学院评审工作组依据相关规定和办法组织评选,按照评选人数和条件要求确定获得各项社会奖助学金人员名单,在本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后将各项申请审批表及上学年成绩单(一份,由学院教科办出具并盖章,申请奖学金学生的成绩单上同时附学习成绩排名,排名必须注明评选范围的总人数,格式:名次/总人数)于11月4日(周五)16:00之前报送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4号“学业资助与服务”窗口;并将《XX学院2015-2016学年社会奖助学金发放明细表》发送邮件至xsc_zzb@163.com。

(因真维斯公司将对新申请学生进行面试,确定最终受助名单,本次无需报送真维斯助学金的发放明细表,面试时间及签字确认时间另行通知。)

5.请各学院通知获奖助学金学生于11月14-16日(周一至周三)到学生事务大厅4号窗口签字确认。

6.各项奖助学金资金到账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部门统一办理发放手续。

备注: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参评。本通知发布的社会奖助金项目为已确定的,其他暂未确认的项目待确认后另行发通知评定。

资助中心联系人:李晓燕,联系电话:85950837

附件:

1.青岛大学2015-2016学年社会奖助学金分配表

2.青岛大学2015-2016学年青啤育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一式四份,正反面打印)

3.青岛大学2015-2016学年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奖学金

申请表(一式三份)

4.青岛大学2015-2016学年永旺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

5.青岛大学2015-2016学年仲利国际奖学金申请表

(一式三份)

6.“真维斯基金”申请表(一式三份)

7.“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管理规则

8.2016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可继续申请

受助学生名单

9.附件9 2016年永旺奖学金可继续获得学生名单

10.10.XX学院2016年社会奖助学金发放明细表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博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青岛大学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