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组织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2011年下半年重点学生工作安排

2011-07-15  点击:[]

一、安全稳定放在首位(责任人:丁建华 各辅导员)

实行辅导员安全责任制,构建“宿舍—班级—专业—学院”安全管理体系,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学生政治稳定、安全稳定。

二、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指导工作(责任人:丁建华 王红梅 各辅导员)

教育学生树立大众化就业理念,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完善就业工作考评奖惩体制,确保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

三、优化学风建设(责任人:丁建华 各辅导员)

建立完善学生学业管理、指导和预警体系,加强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加强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提高学生到课率;加强考研动员和指导,进一步提高考研率。

四、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责任人:丁建华 潘卫红 各辅导员)

做好综合测评、评优奖惩、学生资助、贷款等工作,为学生学习解决后顾之忧;自2011级新生起建立学生在校档案管理卡,写实性记录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加强学生的动态管理。

五、树立全面质量管理观,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责任人:于向东 各辅导员)

积极筹划实施目标管理,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共尊;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选拔和培养各环节,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六、加强校园文化及社团建设(责任人:初环海 各辅导员)

打造独具高职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渗透企业文化、创业文化和人文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大胆探索,加强网络社团等虚拟社团管理;建立高职生自主创业社团,加强社团活动的指导。

七、加强宣传工作,提升学生工作形象(责任人:初环海 学生会)

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加大对我院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宣传力度,各项工作、活动尽快通过校园网、校报、新闻网及校外媒体进行报道;充实完善校园网“团学工作”栏目,并及时更新,展示团学工作新形象。

八、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发展机制(责任人:初环海 各辅导员)

做好学生会换届,调整充实班级班委会、团支部,探索建立学生自主发展的工作模式;下半年开展一次团学干部专题培训,培训新型学生骨干,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九、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与发展,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责任人:张永华)

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创建学习型队伍,积极构建以“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主导的辅导员群体文化;下半年开展一次学院辅导员工作论坛,各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就业指导、校园文化、学生党建等方向选择一个课题进行研究,形成一篇论文,进行公开交流。

十、按照“思想正、纪律严、作风硬、工作实”的要求,加强辅导员作风建设(责任人:张永华)

根据校院“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把2011年作为我院“辅导员作风建设年”,以更新观念、转变职能、创新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我院辅导员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团学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服务学生的能力水平。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思路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