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佳绩

2017-07-28 初航 点击:[]

7月19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承办的《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比赛结束。我院机电系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教师初航、高广镇担任指导工作,经过师生努力,我校代表队从6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取得了去上海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

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近3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成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内容之一。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