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机电工程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简介

2016-07-02  点击:[]

机电工程系现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对口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2)两个专业。专业教师15余人,其中副教授8人,具有硕士学位7人。现设有机械专业教研室、工业自动化两个教研室。

经过多年建设,学院机电、电气学科相关实验设施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完成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本专科实验教学工作,以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实验、各级大学生比赛等工作,目前设有:数控中心、海尔机械手实验室、电拖实验室、电工实验室、金工实训室、液压传动实验室,机床拆装实验室。总面积达1260 m2。拥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海尔机械手等实验仪器价值总值达到412万元。

拥有山东省重点学科“材料成型教学实验中心”,材料成型教学实验中心设置以下功能部分组成:

①机械加工与特种加工。②热处理。③材料性能分析。④焊接技术。⑤压力加工。⑥高分子材料成型。⑦检测技术。⑧装备控制技术。

机电系专业教师多年来一直密切与企业联合,致力于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为核心的生产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已经完成相当数量生产设备开发以及老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机电系主任:王晓慧

机电系副主任:高竞

上一条:朱光苗 下一条:王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