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青岛一战遗址现场教育

2019-10-12 尼梅颉 点击:[]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记应用技术学院党委青岛一战遗址现场教育

       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于1012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切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山下,共分为5层,地上3层,地下2层,设有展厅、4D影院、学术交流中心、地下车库、办公区域等,每层布局复杂、场景多样。展馆外部造型似折纸和平鸽,设计主题是鸽心寄语,放飞和平

展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设置序厅、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通过大量文物展示和文字图片展板、场景复原、4D影院体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深化展陈主题,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彰显青岛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丰富严整的史料和专业有序的讲解,大家重温了青岛沉重的解放史,深知幸福来之不易,和平弥足珍贵。

 

一场一景,一幕一物,无不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恍惚感,复杂而又沉重。列强的侵略史实告诫我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在体验4D观影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即德军俾斯麦南炮台旧址,该炮台采用开挖回填方式修筑,三层立体结构。其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旋转瞭望塔等设施一应俱全。这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更是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

 

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进一步唤醒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警示我们居安思危,奋发图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文字编辑:尼梅颉

                          图片编辑:杨英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干部队伍建设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